7U

【弘杨/卓玮】上错花轿嫁对郎

⭐私设预警

     古风au 白话 羊代亲兄弟设定 ooc沙雕属于我 土味属于G7 激情短打一发完 勿上升

⭐CP预警

     员外卓×地主家小儿子代

     皇族幺子黄×地主家大儿子羊



可总算是把家里两个小祸害踢出门了。

高家主母坐在椅子上摇着扇子看着外面两家送来的聘礼笑得花枝招展。


都说儿大不中留,高杨和代玮的亲娘一点都不觉得。人家隔壁铁柱十二岁就定亲了,她家这俩倒好,快十七八了都没个准数,把她给急得天天烧高香拜佛祖,就差没在自家院子里种颗姻缘树。


倒不是没人上门求娶,毕竟高家可是京城第一皇商,唯二两个儿子高杨代玮相貌又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从他俩八岁起提亲的人就络绎不绝。但是进门的都被高杨骂了出去。

“你看看你这张脸,还好意思进我高家的门?你当我家是做慈善的吗?给你祖孙后代血统改良来的。”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是走错地方了吧,我看你长得挺像老鼠夹的,隔壁灭鼠大队正好还缺个衙役你挺合适。”


幸好家大业大,生意上的事不至于被小兔崽子搅黄咯,但也再没人愿意提亲。


那不是还有个二儿子吗?也跟大儿子一样?


这倒不是,代玮就挺乖一小孩,平常不太爱说话,他哥去哪儿他就去哪儿,他哥说什么就是什么。问题是如果被高杨听到有人要娶他弟弟,那就不是恶言相对的事了,他能抡起铁锤打得人满地找牙顺便了解一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总之十七八岁了还不定亲在他们这条街是要被嘲笑的,高母只好到处寻找结亲对象,也不在意什么门当户对,只要是个人,没残没病不花心就行。人一听是高家那对兄弟直摇头,你家亲事我们不敢攀啊。


有人说可以去新迁来的仝员外府试试,那仝员外相貌可不比高家兄弟差,如果说高家兄弟是漂亮,那仝员外就是俊郎。可惜人寻思着先立业后成家,这不最近终于升迁了员外,刚过二十大好年纪,配你家那挑剔的大儿子不正好吗?


高母寻思着可以一试,就拿着高杨庚帖和画像上门了。仝母一看还挺高兴,这孩子家境样貌都是一顶一的好,刚到京城她也没听过高杨种种劣迹,当即就应了下来。


另一门亲事就更玄妙了。是高母跑到姻缘庙求签时结来的。当天恰逢当今皇后亲姐姐来替自家侄儿,也就是五皇子求签。


要说这五皇子也是个人物,平日为非作歹惯了,不仅伙同二三四皇子参与夺嫡,还老在父皇母后头上动土。偏偏云家二尊和太子疼他得紧,无条件容忍他顽皮捣蛋,造成了现在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皇后想着要是给他找个媳妇儿说不定就能让他收心,特地委托亲姐替他开个光。这不就遇到了高母,两人相谈甚欢。高母巧舌如簧,把代玮夸得跟个花儿一样,那边想着皇商之子身份也不差,还是个好性子的,跟了阿黄也不算委屈他,没过两天聘礼就抬上门了。


为了赶紧了却心事,两人婚期就定在半月之后。


高杨代玮这时候还不知道他们已经被娘给卖了,正开心地在府里吃吃喝喝,所以聘礼抬来的时候他俩都傻了。


高杨一个箭步飞奔去前厅,对着来人就是一顿噼里啪啦,被高母捂着嘴拖回房间,生怕他又说出些什么惊天骇俗的话来。


“你今天不嫁也得嫁!”


高杨是个孝顺的孩子,虽然平常说话毒辣,但也从不朝着家里人发作,看母亲一副七窍生烟的表情,立刻就委屈地住嘴了。


“弟,我跟你说,咱们这样,到时候你上我的花轿,我上你的。这样他们肯定觉得咱家没诚意,说不准就不结这亲了。”


代玮乖乖点头,哥哥说什么都是对的。



转眼结亲当天敲锣打鼓好不热闹,外面高府张灯结彩,里面高杨代玮心怀鬼胎。所幸两人近期表现出来的安分乖顺麻痹了高母,她也就没安排人看着。


导致高杨和代玮换亲过程十分成功,拜了天地拜了高堂,一个进了员外府,一个进了五皇子府,楞是没被人发现。


先说员外府这边,高杨的画像仝卓是看过的,漂亮是漂亮,不过其实仝卓更喜欢可爱点的。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还是欣然接受了父母安排的婚事。


掀开盖头那一刹那仝卓愣住了,这不是画上的人啊。小漂亮眨巴着眼睛望着他,似乎他说句话就能哭出来,可怜巴巴的样子不像洞房花烛,倒像被人欺负了一样似的。因为代玮紧张啊,他是第一次在脱离哥哥的情况下面对一个陌生人,而这个陌生人还是哥哥的定亲对象,现在这人在他面前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代玮要哭了。


明显仝卓是更喜欢小漂亮的,这跟他想象中媳妇儿一模一样,又漂亮又可爱,他低头亲了一下小漂亮,拉着他就喝了交杯酒。


“我不是跟你定亲的......”


仝卓听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其中错综复杂的关系,“堂也拜了酒也喝了,你说不是就不是,那我面子往哪儿搁。”


很好,他成功把小漂亮吓哭了。


“诶,你别哭啊!”仝卓一看慌了神,“你看,我会变戏法!”他拿着桌上的红纸给代玮折了个小兔子,特像他。代玮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直到仝卓强调了好几次心悦他,他才安了心。不知道哥哥那边什么情况了。



再说黄子,他本来是一万个不愿意成亲的,他才十五岁,大好青春应该放在夺嫡大业上。看惯了几个哥哥怎么欺负他们夫君的,他才不要这样被欺负。偏偏母后铁了心让他成亲,不然就要把他踢出云家。搞得小孩儿哭哭啼啼就换了嫁衣。


拜堂礼成过程中也没个好脸色,弄得高父高母有些尴尬,敬酒时被皇后掐了一下腰才挤出两个笑容。幸好高杨看不见,不然他性子一上来指不定闹成什么样。


一回府黄子就不情愿了,趁着皇后已经回宫撂了担子就往书房跑,他觉得没掀盖头没喝交杯酒这亲就算没结完。


高杨在房里坐等右等也没等来人,不耐烦直接把盖头掀了,又听说黄子去了书房不打算过来,大漂亮这暴脾气一下子就被点燃了。从来都只有他嫌弃别人的份,他倒要看看是个什么人吃了熊心豹子胆。


“咣”地一声书房门就被高杨踢开了。


“黄子弘凡你给我出来!”


黄子火气也跟着上来了,第一次有人敢这么跟他讲话,这不是挑衅皇家威严吗?他拿起手边的砚台就要往门的方向砸去。


两人对视的瞬间时间仿佛禁止了。


“好美,好美!”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眼睛里仿佛有星光,说话的时候嘴角上扬带出两个酒窝,生起气来都让人眼前一亮,黄子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不成亲?谁说的,自己出来挨打。


高杨也愣在原地,他本来以为看到的是个肥得流油笑容猥琐的纨绔子弟,一般书里都这么写。没想到天家人这么好看,十五岁的少年身子骨还没完全长开,但已经跟他快一边高了,眉眼倒是锋利得很,也不是想象中的肥头大耳,人体型恰到好处,看上去着实是个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


“你就是我媳妇儿吗?”

“你不是不掀盖头吗?”


“我错了!我以后不敢了,我跪搓衣板,我跪鸡毛掸子,你让我跪哪儿我就跪哪儿,你说东我不往西,府里你做主,府外你也做主......”黄子记得哥夫们都是这样哄哥哥的,现学现用。

高杨再次愣住,这事儿还能有以后?天家人都是这么话多且密且无用的吗?


总之,事后两边都没再提换亲的事。爹爹们只是有些好奇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但儿子喜欢也就权当无事发生。


至于高母,本来是气得跳脚的,没想到回门那一日两对夫夫恩恩爱爱你侬我侬,倒是令她体会到了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这么个说法。


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唯一心里有些不满的就是高杨,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没觉得仝卓有多好看,自家弟弟现在是一心扑在这个弟夫身上,心里完全没他这个哥哥。他咬牙切齿警告仝卓,“你要是敢欺负我弟弟你最好先想清楚要怎么死。”


仝卓好怕,还好他娶的不是这个笑面虎。


End



评论(34)

热度(10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